English

学校成为村中最好的建筑物

宁夏实施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银川2月26日电如今在宁夏南部一些山区,学校已成为村中最好的建筑物。这是宁夏实施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的结果。今天宁夏专门召开总结表彰会,这标志着宁夏自治区教育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工程已圆满完成。

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,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,加快发展贫困地区义务教育,提高人口素质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。宁夏1998年5月正式开始启动这项工程,第一期工程规划投资2.9亿元,实际完成投资3.5亿元。其中既有中央财政和自治区财政的拨款,也有县乡配套资金。该工程在10个项目县的181个乡镇修建和装备了888所学校,新建、改扩建校舍607566平方米,制作课桌凳175640单人套,购置图书3010306册、教学仪器设备791套,培训校长教师6828人次,各项工作全面超额完成规划任务。校舍从以土木、砖土木结构为主变为以砖木、砖混结构为主,许多项目学校成为当地农村最好的建筑物,有些学校还实现了校园四季有绿、三季有花。

教育条件的改善,增强了山区群众对当地教育发展的信心,他们送子女上学的积极性空前高涨,小学、初中入学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